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來去廈門電頭毛》 - 一首新時代女性的說唱歌曲




陳昇 《來去廈門電頭毛》

詞:陳昇 曲:陳昇

      春風曼妙婀娜多姿 秋風秋雨愁煞人
        那堪啊冬天 哪相思都不出門 腰圍又多兩吋

        姥姥嘀咕舅舅不聽舅媽媽的話 就死沒良心去了大陸
        不知道有沒有泡上了狐狸精 長途電話很貴呐

        不想他呀 不愛他呀 女人我最大
        這邊呀揉一揉 那邊拍一拍 Beling Beling美人很亮呐

        美人需要抱一抱 不是被你囚禁的鳥
        姥姥說要去廈門街 阮要來去廈門電頭毛


         春風曼妙貓咪都懷春 天天感冒怎麽都不好
        那堪我清瘦得前胸貼後背 人家都會看到

        姥姥嘀咕舅舅不聽舅媽媽的話 死沒良心有了變化
        不曉得什麽時候就斷了線 他的表現費疑猜


        想他沒出息 想他很失敗 美人要站起來
        電厚伊水水 電厚伊QQ 電厚伊真古錐

        美人需要抱一抱 不是被你慣壞的貓
        給我打上飛機票 阮要來去廈門電頭毛


在起初剛聽時,總被那怪腔怪調的台灣國語台詞逗得一笑不止;
今天再聽,卻突然不知哪來的淡淡哀愁。
細聽著昇哥用那說唱的腔調,諷刺而幽默的唱著台商包二奶的真實故事。
台北的廈門街與大陸的廈門對應上演著兩樣情懷;
男人在對岸享受佳肴美人,女人在此岸流淚等待
台北城市的寂寞情懷,也出自於此。

悠淡又古典的中式曲調,搭上那些不時流露的台語詞句。
努力地逗著鬧著期盼著女人要面對現實的殘酷,也要更懂得為自己而活。
更趣味的連舊時代的姥姥都出口或甚至要出國教訓那恬不知恥的男人
『給我打上飛機票 阮要來去廈門電頭毛』- 是要電那該死的舅舅還是要電自己的雙關語真讚。

『不想他啊 不愛他啊 女人我最大』
『美人需要抱一抱 不是被你囚禁的鳥 美人需要抱一抱 不是被你慣壞的貓』
-女人不是玩物,也不是寵物
『電厚伊水水,電厚伊QQ,電厚伊真古椎。』

這是一則新時代女人的故事,期盼女人們能突破過往更加勇敢美麗。

0 意見: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