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再一次向你求婚~溫柔的拼搏賽


這是今年唯二有在追的日劇之一,另一部是 《家族之歌》
是由竹野內大帥哥擔綱演出,這次幾乎是最帥的一次演出了
他演出一個看似有點隨興自我的修車工,每次都穿著路易士皮衣騎著重機出場
而且,內地裡是一個對工作對生活都很溫柔嚴謹認真的男人。
36歲的他每次在劇中流露出那種淡淡憂傷的表情,都相當地讓人動容!

故事是相當大人取向型的故事,結婚五年的夫妻,突然出了意外,妻子可南子忘記了這五年與丈夫
的記憶,所以波留只好一步步把他的心挽回的故事。
故事調性上是平凡而真實的,簡單地運用失憶去安排過往浪漫或是幸福的片段出現,
讓人不會感覺搧情,又因為女主角的遺忘而有默默的心酸。
兩種元素在心裡交纏,讓人會想一直往後看下去。

還有兩家各自的問題,波留是個被領養的小孩,母親也已去世多年
但他的爸爸卻是相當樂觀,總是替劇緩和了氣氛。
而可南子家裡則是爸爸去世了,只剩下一個弟弟拼命地想要支撐家裡。

波留的成熟跟溫柔真的很讓人心動,他無時無刻不予以負擔的輕輕柔柔地守護在妻子身旁
陪著她慢慢前進,甚至還一度理解讓可南子自由才是對她最好的。
看著那樣的溫柔,總是讓人禁不住心痛又想為他打氣。

印象深刻的段落,是波留在要娶可南子之前與打算要離婚時都特地到她去世父親墳前拜訪,
那樣的認真態度真是。
還有在最後他跟生母重逢後的溫柔諒解,一輩子未見面的母親,波留只有感謝也從未抱怨
那樣的溫柔也真是。
不過,波留爸爸的溫柔也是不遑多讓阿
以前我一回頭,你就在我身後,現在我一抬頭,你就在前面,真是不可思議,你以後會慢慢見證,我所不知道的人生路吧!,總之,只要你還活著,就是對我的孝敬
看這段話就知道,真是虎父無犬子阿,在爸爸要去世前還特地去找波留的媽媽
為的只是希望在他走後,波留還能有所依靠能有回去的地方。

這部戲大家都在比拼溫柔阿 真是。。。

總之這部應該是今年到目前最棒的日劇了!!!

真心推薦給大家看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