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Leonard Choen - Show Me The Place





身為一個已過不惑之年的歌手來說,Lenard真的是相當高值產量的了
他那副菸酒浸釀出來半死不活的破嗓,唱著像似福音般詩意的歌詞

真是不可思議的和襯,這首Show me the place應該是少數這麼有旋律的歌了
其他都是半念詞一般的唱法,很像吟遊詩人一樣
雖然如此但每首的旋律在細聽下都是相當優美的
他的歌聲就像是烈酒那樣,雖然苦澀卻好喝
『酒之所以好喝,正是因為他難喝。』Leonard的歌也是一樣的
也許他少了以前那樣華美優雅的唱法, 卻是經人生洗練過後的吟遊詩人
清淡地念著,帶我們更進入他的故事。

Show me the place where you want your slave to go
Show me the place, I've forgotten, I don't know
Show me the place for my head is bending low
Show me the place where you want your slave to go

指引我去處,往你意欲奴僕前去之處
指引我去處,我已遺忘,不知何方
指引我去處,因我已低頭俯首
指引我去處,往你意欲奴僕前去之處


Show me the place, help me roll away the stone
Show me the place, I can't move this thing alone
Show me the place where the word became a man 1
Show me the place where the suffering began

指引我去處,助我翻滾這石頭
指引我去處,我無力獨自挪移
指引我去處,往那道成肉身之地
指引我去處,往那苦難開啟之域

The troubles came, I saved what I could save
A thread of light, a particle, a wave
But there were chains so I hastened to behave
There were chains so I loved you like a slave

邪來煩惱至,我保我可護
一絲光,一微粒,一波浪
然則環環連鎖,致我匆促而為
因有絲絲牽絆,致我愛你成奴



這首翻譯轉貼自Semantic Nuance's

雖然有些文鄒鄒的難以下嚥,但可以感受酒鬼加福音,伴你入眠。

0 意見: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